2008年11月8日

CCNA Packet tracer

喝茶也喝咖啡: CCNA Packet tracer 4.0 使用問題
這學期CCNA2有大量的實驗要做,學校的Router時好時壞,而且要做到較複雜的網路設置跟本不可能,所以使用老師提供的Packet tracer來練習,但這套軟體我在學校使用一切正常,但在家裡就是不正常,問題是CLI介面的命令模式無法使用,無論enable多少次,Router>都不會變成Router#,有天上課時我問老師,老師也不知道這種情況。

今天忽然想起,這問題會不會是輸入法語系所造成的問題,這聯想來自於先前有處理過VNC連線無法輸入任何字元的問題,於是試著把預設輸入法從倉頡改回一般美式鍵盤,改好後開啟CLI介面測試,果然這樣就正常了。

到學期末才想到這問題點,真的有給他愚蠢。

下圖鍵入enable,LAB_C>無變化。

下圖 ,改鍵盤設定後,鍵入enable後,LAB_C>改變成LAB_C#

何處可以取得CISCO Packet Tracer呢?針對上CCNA課程的學生,Packet Tracer是免費下載的,只要登入CISCO網站,在自己的Profile首頁中的左邊,就可以看到不算小的Packet Tracer圖片下載連結,除此之外,依據授權,上CCNA課程的老師可以散佈這軟體給學生,所以上課時跟老師要軟體是合法的。

目前Packet Tracer最新版最近才剛出爐,版本4.1,功能多了不少,例如無線網路裝備。當然若不是課程的學生,則無法取得這軟體,不過,網路上還是有人會分享,這裡有人提供4.0版的。

至於要怎麼時用Packet Tracer,網路上幾乎找不到這軟體的教學,其實不用花心力去找教學,Packet Tracer軟體自身使用手冊中就有STEP by STEP的教學示範(開啟Packet Tracer後,按F11鍵),就算英文不太懂,看Flash動畫示範應該也很容易學會基本操作,在網路上有分享CISCO官方網站所提供的Packet Tracer操作展示說明,對於初次接觸的人可以看一下這操作展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