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9日

[轉載] BT 加速有法 妙用路由器設定

  不少朋友皆投訴加速路由器後,無論是直接或是以「點對點」的 BT 技術下載檔案,速度皆會大幅降低。其實,這全是路由器的 NAT 功能所致,NAT 功能是不停在 WAN (互聯網) 與 LAN (內聯網) 之間轉送資料封包 (Data Packet)。而現時最普及的 P2P (Point to Point) 檔案分享,由於在下載檔案時,軟件需同時與數十、數百、甚至上千的用家進行連?,這時路由器便需要處理大量的 NAT Session。

NAT 的效能高低,主要取決於路由器所使用的網絡處理晶片時脈及暫存記憶體大小,至於一般入門級產品,因受成本、用料所限,在 NAT、NAT Session 的表現一般不會太突出。不過用家可透過啟用路由器的 DMZ 功能,將所有連?全部直接轉送到特定的電腦上,大大減輕 NAT 在轉換時所耗用的資源,改善效能。